德阳:罗春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罗春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罗春华      日期:2022-06-02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2354
  •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刚刚闭幕的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以昂扬奋进姿态加快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奋力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站高谋远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和发展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选举产生的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必将能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民革德阳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任务,紧密结合民革中央关于“矢志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实现会议精神和学习活动互促互进,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一、认真组织,带头学习,领悟宣传好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学习的深度,强宣传的广度,以身作则,率先学习并及时安排部署各支部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支部实际,充分发挥已建成“党员之家”的阵地作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从而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会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
      二、把握重点,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要学深悟透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省委赋予德阳的各项工作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及已确定的调研课题,通过学习,做到“三位一体”,把学习效果转化成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实际效能,深入调研,围绕乡村振兴、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民生关切,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
      三、立足本职,统筹兼顾,切实彰显好活动成效。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政治共识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四新”“三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营造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的积极性,做到业务工作和民革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技能和参政议政能力,展示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展示民革组织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