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牢记嘱托 振奋精神 担当作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牢记嘱托 振奋精神 担当作为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宋洪芳      日期:2022-06-15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2290
  •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视察,也是首次到眉山,这是眉山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眉山干部群众欢欣鼓舞、无比自豪。总书记视察四川、亲临眉山,深入田间地头、卫生站所和文物保护单位,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有独钟。在川视察期间,总书记对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疫情防控、稳增长稳就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长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重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四川也是眉山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眉山民革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一、凝心聚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带领眉山民革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牢记嘱托,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践行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的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稳增长稳就业、长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重大关切,以及中共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立足眉山保地稳粮担使命、振兴乡村促共富、擦亮品牌兴文化、突出创新强制造、义不逃责优生态、见人见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三、以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民革中央、省委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确保组织坚实。完善理论学习、民主决策、内部监督各项制度,确保制度健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作风优良。努力在助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中,展现眉山民革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