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民革党员种羊基地与国企合作带来新活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民革党员种羊基地与国企合作带来新活力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唐彪 刘怀英      日期:2022-11-24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861
  • “咩咩!咩咩!”尽管还未完全走进羊场内部,在羊场外的水泥坝子上,已经可以听到不时传出的羊叫声。环看有序坐落在山坳里的一栋栋羊圈,干净整洁;工人师傅们穿行其间,忙着运送饲草……

    再走进羊场内部,只见大大小小的黑山羊个个膘肥体壮,工人师傅们有条不紊地喂养山羊、打扫羊圈…… 

    11月21日,小雪节气前一天,在位于朝天区曾家镇尧坪村1组的市农发集团种业公司种羊基地,处处皆显现出勃勃生机。

    而在今年6月以前,这个羊场却在一度时期里处于闲置状态。

    据了解,该羊场的前身是民革党员陈菊红领办的四川羊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投资建设的民营养殖场,后因管理、疫情等方面原因,2020年下半年便处于停工停产的状态。 陈菊红介绍说,通过与市农发集团种业公司进行种羊养殖项目合作,一下子让她看到了新希望,因为随着国企的参与,以前在城里集聚的资金、技术、销售渠道等要素,加快进入到乡村,不仅让羊场重新活了起来,更提升了管理水平和养殖标准,让她们能更好带动群众养羊致富……

    目前,仅4个多月,羊场已存栏川中黑山羊(乐至型)种羊 2200 多只,为苍溪、昭化等地的养殖户提供种羊570多只,计划今年内提供种羊近2000只。

    “他们提供的种羊长得很好,现在已经产了羊羔20多只。”一说起就近可以买到由“国企+民企”合作提供的优质种羊,苍溪县五龙镇养殖户母恩林便赞不绝口。

    “种羊养殖项目合作只是我们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还将采取合作、控股、收购等方式,努力把全市境内类似闲置的或者经营不善的养殖场‘盘活’,力争2023年出栏1万只种羊。”市农发集团种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将充分利用国企平台优势,牵头成立全市肉羊产业协会,探索推行“国企+民企+养殖户”“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灵活运用自繁自养、寄养、代养等方式,奋力推动全市肉羊产业加快发展,更好助力困难民企脱困和乡村振兴。

    据悉,为了切实解决肉羊养殖等技术难题,市农发集团种业公司在今年11月已与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和四川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加快推进“现代畜禽种业专家工作站” 在我市落地的相关工作。


         ( 来源: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