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2件提案入选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2件提案入选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3-04-03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492
  • 日前,经广元市政协八届第27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广元市政协确定9件提案为2023年度重点提案,由市政协领导牵头督办。民革广元市委会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大力推进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入选2023年度重点提案。

    《关于大力推进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针对全市食品饮料产业整体小、散、弱的产业格局尚未根本改变,企业规模偏小,原料支撑不强,价值链不高,市场竞争力弱,服务保障不优等短板弱项,建议:一是做强龙头,加速形成产业集群。做大项目增量,培育壮大龙头,坚持差异化布局。二是做靓特色,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打好绿色牌,研发新产品。三是做大基地,提升原材料转化率。强化结构调整,支持企业自建,培育中间组织。四是做活营销,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支持企业营销能力建设,强化“广元造”曝光度,提升产品能见度。五是做优保障,构建良好发展氛围。助力企业人才培养,努力破解“瓶颈”制约,鼓励企业创新研发,倡导“广元造”本地消费。

    《关于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针对全市物业参与社区治理面临的物业参与社区日常治理工作配合度不高、物业参与社区治理作用未充分发挥、物业服务监管机制需进一步健全等困难和问题,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物业企业职能职责,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明确物业企业在社区治理中的定位,通过共驻共建提升物业企业依法管理能力,加大物业参与社区治理的政策扶持。二是加快推进物业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物业星级服务体系,推进智慧物业能力建设,延伸物业服务产业链。三是完善物业行业相关制度体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建立技能培训管理机制,建立物业企业“红黑名单”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