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3-04-20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532
  • 为进一步激发民革党员参政议政意识,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水平,4月18日下午,民革广元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泽敏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市直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部分新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连线民革四川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主会场,认真学习了民革中央专家和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同志专题辅导。会上,通报了广元民革2023年第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并结合具体报送篇目,对采用和未采用的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社情民意信息特征和采写要领的把握。与会同志围绕广元市发展战略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积极建言,对第二季度的社情民意信息采写报送方向形成共识。

    张泽敏在讲话中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是多党合作的主要内容,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自身价值的所在,也是培养锻炼党员的重要平台,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指标。要切实推动参政议政这项“一把手”工程在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落实落细,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将采写报送社情民意信息视为自身基本义务、首要职责。要常态化开展参政议政培训,不断调动党员动脑动笔积极性,持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