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民革、民进直属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民革、民进直属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3-07-17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86
  • 为促进党派基层组织横向交流,凝聚参政党履职共识和力量,7月15日,民革广元市直三支部、民进广元市直八支部在市城区芸香社区开明国学馆举行了联合学习交流活动。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张泽敏、民进广元市委会秘书长王尚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委员、民进市直八支部副主委、市国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陈洪主持活动,两支部成员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张泽敏、王尚敏结合本党派在中共广元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发言,辅导领学了中共广元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支部联动协作提出希望。两支部成员对进一步提升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

    为提升履职能力,市政协常委、民革广元市委会副秘书长兼市直三支部主委唐法广作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辅导讲座。唐法广以民革、民进近年被采用的大量社情民意信息为实例,生动地阐述了参政议政是党派及其成员的生命线、经常性重要职责和价值所在,鲜明地揭示了常怀忧国忧民之心、始终保持敏锐的视野是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基础。陈洪应邀从黄裳天文图、蜀道申遗、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等最新研究成果着手,作蜀道历史文化研究和开发利用学术报告。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政治学习和辅导活动针对性、实用性强,深受鼓舞与启发,有效增进了党派成员履职意识和履职作用发挥,将主动投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大局,以自身所为,助推党派履职品牌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