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民革党员董霞建言 助推“医疗资源信息共享云端”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民革党员董霞建言 助推“医疗资源信息共享云端”建设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唐法广      日期:2023-07-19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442
  • 7月14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通报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总体情况,各承办部门汇报了本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五名市人大代表结合自己所提建议的办理过程,就如何抓好建议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承办代表建议的市卫健委在汇报中表示,“在谋划年度卫生健康工作时,我委充分吸纳董霞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医疗资源信息共享云端的建议》内容,将建设区域影像云平台、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推动信息化建设的有力手段。”

    民革党员、广元市人大代表的董霞,长期工作在医院医保一线。在2023年1月召开的广元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她针对本市电子病历全面推行后,各公立医疗机构仍然信息不能共享,数据不能互通,,查检验结果不便互认,病史不能及时准确掌握,以致患者多次重复检查检验,增加患者经济负担,延长就诊时间和程序等问题,建议着眼于数据共享,电子病历、影像协同诊断、心电协同诊断、各项血液检查等医疗检查检验项目,建设“医疗资源信息共享云端”平台,达到市、县、乡镇医疗资源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