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协督办民革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案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政协督办民革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案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3-10-20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336
  • 10月17日,受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委托,市政协人资环委召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和利州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对民革广元市委会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所提交的《关于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提案开展督办协商。市政协常委、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利州区政协副主席向梅,市政协常委、民革广元市委会副秘书长唐法广应邀参加。

    与会同志深入市城区三个小区开展调研,相继了解御都小区物业服务及基层治理情况、欧锦城小区物业服务及矛盾纠纷化解情况、邦泰天誉(东区)物业服务转型升级情况。

    在邦泰天誉小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向梅作为提案执笔人,介绍了提案背景、内容,提出了办理建议,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等提案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参会同志围绕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民革提案指出,物业服务在基层社区治理中作用重大,但我市物业参与社区治理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物业参与社区日常治理工作配合度还不高,物业参与社区治理作用未充分发挥,物业服务监管机制需进一步健全。提案建议:进一步明确物业企业职能职责,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加快推进物业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完善物业行业相关制度体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民革广元市委会在提案中所提多项具体建议得到市区相关部门积极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