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党员履职能力培训会、新党员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党员履职能力培训会、新党员培训会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3-10-3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335
  • 10月27日,民革广元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民革广元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重点课题撰写人、近两年发展的新党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主持。推进会期间,还召开了党员履职能力培训会、新党员培训会。

    会上,副主委杨槐林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十二届三次全会、中共广元市八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同时对市委会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副主委张泽敏再次强调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重温入党承诺 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的主要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按照市委会专项活动方案,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既要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规定动作,又要突出特色创新自选动作。在民革新党员入党仪式上,卢春刚为参加会议的新党员发放了入党批准通知书。

    会上,新老党员集聚一堂,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履职能力培训和新党员培训。市委会2023年17个重点调研报告的撰写人分别介绍了调研的背景、报告的形成过程及调研的方式方法等内容,与会新老党员结合自己熟悉的领域提出修改建议,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修改建议。卢春刚对17篇调研报告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张泽敏对重点调研成果进行了总结评价,副秘书长唐法广作民革党章党史讲座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知识培训。

    卢春刚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明确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民主党派是政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 ,是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 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将学习与思考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同心同向同行;要发挥好职能,紧紧围绕我市“1345”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三是要强基提质。各支部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着力解决党员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民革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