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召开六届九次全委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召开六届九次全委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3-10-3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271
  • 10月26日,民革广元市委会六届九次全委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在党派机关会议室举行,民革广元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主持。

    会议集中收看了民革四川省委会邀请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王志组长所作 “新时代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形势及展望”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当前反腐败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如何以党为师抓好自身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启发。

    会议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讨论了7名新党员,通报了朝天、昭化支部届中调整工作进展情况。

    卢春刚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实干担当。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要善于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发展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广元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三是要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要以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初心使命,重温民革党章党史,规范自身行为准则,增强民革党员“思想归属感、履职责任感、团队使命感、价值存在感、身份认同感、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