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领导赴攀枝花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及实地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领导赴攀枝花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及实地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11-03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699
  • 为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领导联系市州组织要求和省委会主题教育 “主委讲堂”的工作安排。11月2日,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到联系片区攀枝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及实地调研。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陪同调研。

    在与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赖小红的座谈中,肖春感谢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就民革组织建设、干部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春先后前往仁和区啊喇彝族乡粮(经)复合园区,了解园区建设、高标农田建设、农机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当地干部群众算清稻菜轮作、农文旅融合的经济账,共同探讨土壤资源保护利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途径和措施。在攀枝花民革党员之家,详细了解了党员之家的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情况,高度评价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围绕充分发挥党员之家阵地作用,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暨攀枝花市委会工作汇报会上。肖春以“重温承诺齐奋进 同心共富攀枝花”为题,向全体参会民革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魏渠河就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肖春在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中系统全面地对四川民革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施路径进行了宣讲。要求全体攀枝花民革党员一定要牢牢把握民革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和“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核心目标。把“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融会贯通“重温承诺——查找差距——做合格民革党员”的思想洗礼历程,增强广大民革党员的思想归属感、履职责任感、团队使命感、价值存在感、身份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系统、全面、深刻把握民革精神家园的内涵要义,六维一体、层层推进,切实守护好民革精神家园。让主题教育的成果入心见行,促进全体民革党员善思善用,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伟大事业贡献民革力量。

    魏渠河汇报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今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紧扣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咨政建言“四个战略”和“六大工程”;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内涵和外延,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增强组织建设水平和活力、切实抓好祖统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肖春充分肯定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团结广大民革党员,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具有攀枝花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大领域所开展的工作;高度评价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希望市委会全力以赴,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围绕民革四川省委会对口攀枝花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做好即将在攀枝花召开的民革四川省委会常委会的各项会务工作,积极推进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攀枝花项目投资签约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广泛开展“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民革党员在行动”活动、尽快完成《攀枝花民革组织助力康养产业发展大事记》的编撰工作。

    民革攀枝花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宣讲暨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