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1-07-14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5167
  • 会议现场

    7月14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召开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二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副主委赵世春、郑学炳、肖春、里赞出席会议。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会上,民革四川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里赞为参会人员作了廉政警示教育。

    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为了推进四川民革作风建设年工作深入开展,会议还安排了民革泸州市委会等五个工作开展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市委会做经验交流。

                                           

              

    五个市委会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欧阳泽华表示,今年上半年民革四川省委会高举同心旗帜,积极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党史系列活动;精心筹备组织,顺利完成了市委会集中换届任务;强化务实举措,深入推进了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欧阳泽华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走心创新,走深做实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要学有所获,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履职能力提升。在组织建设上,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形成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严格纪律要求,深入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牢固底线意识;要积极物色发展高素质党员,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突出民革界别特色和履职导向;要继续加强与中共各级党委、统战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推荐培养干部;要继续秉持“因地制宜”建设党员之家的原则,统筹好党员之家建设与使用的关系,发挥好宣传教育的阵地作用。在作风建设上,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落实多措并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聚焦短板不足,着力提升整改实效。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上,要在调研选题上突出一个“精”字,精准选题,提早谋划;要在信息工作上突出一个“准”字,对接需求,提升采用率;要在社会服务工作上突出一个“合”字,凝聚合力,精准发力。

    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二届常务委员,不是常务委员的市州主委,省委会机关厅级干部及处室负责人,眉山总支主委、巴中支部主委,各市州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