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刘旭晴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刘旭晴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6-15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2447
  •     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对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晓晖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用一系列翔实的数据实实在在反映了中共四川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取得不凡成就的五年;指出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绘出了四川未来的好蓝图,唱响了四川发展的主旋律,提振了四川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作为一名民革地市级组织主委,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上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市民革各级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泸州民革每一名党员,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全市民革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要坚持知行并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光荣使命时不我待。坚持以党为师,充分汲取党代会报告中的思想养分,在提高政治站位、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上狠下功夫,持续推进“一流机关、一流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民革党员的“五种能力”,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中不断凝聚团结奋进新共识,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要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提升履职实效。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革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密围绕党代会作出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着力点,多提说得对、用得上的对策建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助力四川和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