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泸州民革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泸州民革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4-03-11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36
  •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3月10日,民革泸州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刘旭晴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旭晴表示,我们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泸州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凝聚起更好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以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刘旭晴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殷殷期许声声入耳、谆谆嘱托催人奋进,为广大民革党员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民革市级组织的主委,既感到无上光荣,更深知责重千钧,征途漫漫,唯有持续奋斗,方能不负重托。我将团结和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殷殷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泸州民革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教育引导民革党员时刻关注台海形势,着力提升涉台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探索促进台商台企融入泸州产业链供应链体系的多元化路径,进一步丰富祖统联谊活动载体,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泸州民革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副主委宋远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民革过去一年在主题教育、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新时代民革事业发展,尤其是对台工作开展,明晰了履职路径,指出了履职方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和履职效能,持续提高履职水平,广泛凝聚共识,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在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准方向,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推动履职尽责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市委会副主委梁锐说道,“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转化为信心之源、动力之源,切实加强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履职效能。特别是在祖统工作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深入开展涉台课题的调研,为区域内台胞台商提供服务,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合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泸州民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清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委员,听取意见后强调“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民革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抓手,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履职尽责,为泸州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泸州市直属一支部主委陆曹蓉说道:“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备受鼓舞,我将立足民革工作特色和优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民革特长,在社会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等重点领域践行社会责任,建言献策,为助推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舒明说道:“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的关怀。我们要充分发挥民革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在日常的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尤其是在服务台胞,推动与台企台商的友好交流等工作上着重发力。”

    民革泸州市纳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楚迁表示:“我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感到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作为一名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一种荣耀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浓酱双优白酒产业的推动者和实施者,我将担起科技创新的重任,既秉承酒业文化和传统酿造不丢失,又不走淘汰落后产能的老路,将传统酒业赋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培育发展新生产力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