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赴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赴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03-10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589
  • 3月6日至9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率调研组莅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民革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郑秋蕾,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柳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仁和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攀枝花“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深入了解攀枝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长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前往盐边县红格体育竞训基地、盐边县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红格镇昔格达康养村、米易县金杯半山太阳谷康养度假区等,对攀枝花持续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曾蓉与调研组专家在现场同各相关县(区)、单位、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攀枝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就2023年度对口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达成一致意见。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攀枝花民革党员之家”,对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进行指导,前往米易县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民革党员企业家。


    调研组对开展好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结合本次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对攀枝花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梳理总结,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对亟须帮助呼吁解决的问题,利用民革的党派“直通车”,帮助向上争取政策和支持。二是要继续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康养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利用好上级对攀枝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将攀枝花康养产业做好做强,做实擦亮特色招牌。三是在推动“工业强市”夯实共同富裕硬核支撑中统筹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做好“清洁能源文章”,推进“水风光氢储””五位一体“、多能互补、协调发展,落细落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举措,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走出一条富有攀枝花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地下水科学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吴勇,四川省地质调查院副总工程师、研究员付小方,成都行建城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汪洋,民革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等机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