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调研共同富裕帮扶社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调研共同富裕帮扶社区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4-02-0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20
  •  2月4日,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一行到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调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勇,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秘书长何洪英参加调研。

    魏渠河一行参观了西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宝鼎文化”展示馆,观看了三线建设时期的生产设备、生活用具以及历史图片、老照片,社区的党外人士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儿童之家、书画大厅等,听取了社区帮助低收入群体工作和“三说会堂”多元调解纠纷工作,详细了解辖区内就学和残疾救助方面亟需帮助的低收入群体情况。

    魏渠河说,市委会在2023年落实了第一批“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帮扶资金,在2024-2025年,委会将进一步与社区加强沟通联系,履行好与社区签订的“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帮扶合作协议内容,充分发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的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扎实开展“双助”活动,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为救助低收入群体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攀枝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民革力量。同时希望玉泉街道和动力站社区开展辖区残疾人困难家庭走访摸排,提供相关情况和信息,民革将围绕这一课题开展调研,为探索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家庭帮扶政策和措施建言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