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开展课题调研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开展课题调研座谈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04-17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490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解决吃饭问题,不能光盯着有限的耕地,要把思路打开,树立大食物观。吃饭不仅仅是消费粮食,肉蛋奶、果菜鱼、菌菇笋等样样都是美食。要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在保护好生态环境前提下,从耕地资源向整个国土资源拓展,从传统农作物和畜牧资源向更丰富的生物资源拓展,向森林、草原、江河湖海要食物,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多途径开发食物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将《秉承“大食物观”发展攀枝花特色生态高效农业的建议》列为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

    4月14日,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开展《秉承“大食物观”发展攀枝花特色生态高效农业的建议》课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陈洪主持,民革党员及市委会机关人员参会。

    在听取与会人员情况介绍以及交流讨论后,陈洪指出,针对攀枝花市农业优势特色,希望参会党员发挥自身在农口领域专业优势,加强实地调研,聚焦我市粮食安全,针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秉承“大食物观”在推广“粮经复合”“稻鱼共生”等生态循环模式,推进“粮食、攀果、攀菜、畜牧+攀花”现代农业“4+1”产业体系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攀枝花特色生态高效农业发展提出高质量建议贡献民革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