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举办“责任•担当”主题演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举办“责任•担当”主题演讲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05-0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552
  • 5月6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举办“共同富裕建功有我 攀枝花民革在行动”——“责任·担当”主题演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和“五四”运动104周年。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出席并讲话,副主委陈洪、柳瑛,秘书长何洪英和全市民革党员代表、入党考察联系人参加活动。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硕士生导师蒋秀碧教授和攀枝花开放大学普通话检测科科长、高级讲师田雨老师应邀到会对演讲作点评。

    演讲会上,各基层支部推选的10名民革青年党员分别结合成长经历、工作实际,围绕“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展现民革青年党员责任担当的主题作了声情并茂的演讲。他们以富有激情的语言,表达了对促进共同富裕的思考,以及民革青年党员如何结合自身工作为促进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充分表达了爱国、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信念和情怀,展示了民革青年党员积极向上、拼搏奋发的精神状态。

    魏渠河在讲话中指出,举行“责任·担当”主题演讲,是“共同富裕建功有我 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为青年党员展示才华搭建舞台,激励引导民革青年党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魏渠河对民革青年党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胸怀家国,坚定初心信念。一要爱祖国。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永承先辈爱国之志。二要守初心。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就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作为新时代民革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这一民革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三要有信仰。新时代的民革青年党员,一定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汇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矢志不渝。

    二是学思践悟,筑牢成才根基。广大民革青年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要钻研专业知识,提高岗位技能,而且要开阔视野,优化知识结构,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夯实高水平建言资政理论基础;不仅要向书本知识学习,更要自觉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老一辈学习,从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

    三是锐意进取,书写奋斗人生。民革青年党员要辩证把握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把创新创造与创优创业结合起来,在城市、在基层、在企业、在学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敢于作为、有所作为,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事业在奋斗中发展,让自我在奋斗中成长,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四是砥砺情操,锤炼高尚品行。民革青年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革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光荣传统,不断锤炼品德,提高自身素质,完善人格品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内省、慎独、守静、正心诚意,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廉洁自律,走好人生路。要在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