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恐龙探秘·‘盐’续未来——大安区基层委员会举办两岸学子研学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恐龙探秘·‘盐’续未来——大安区基层委员会举办两岸学子研学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吴泰申      日期:2023-07-1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607
  • 7月8日,民革自贡市大安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中共大安区委统战部在燊海井景区举办名为“恐龙探秘·‘盐’续未来”的两岸学子研学活动,省委台办副主任刘浩,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李弘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杨旖旎出席活动,中共大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正涛,台湾陆配联合总会副执行长毛思颖在会上分别致辞,刘浩副主任为燊海井景区进行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并宣布活动启动。仪式由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区政府副区长徐昇主持。

    研学活动中,两地学子积极互动,参访燊海井、组队制作盐雕,切身实地深入体验盐卤文化,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呈现出欢乐祥和、活泼有趣的生动画卷。

    燊海井是世界上第一口人工钻凿超千米深井,是自贡井盐历史、文化和科技的活化石。燊海井独特的人文资源、传统手工特种旅游盐等特色文旅产品,深受台湾同胞喜爱,一直以来都是台湾同胞到自贡参访交流的首选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岸青少年身上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莘莘学子们就像一颗颗青春的种子,是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的桥梁与纽带。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为做好祖统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牵线搭桥,助推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开展,有利于增强两地学子的文化交流、文化认同、文化共识,让更多台湾同胞深刻感受千年盐文化的传承与魅力,厚植两岸交流共同文化记忆,积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互融。

    省委台办、台湾陆配联合总会、市委统战部、桃园市创艺文化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2023年川台参访交流团台湾学生代表及教育工作者、自贡市青少年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