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08-01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449
  • 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3日至28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带队,组织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一行13人赴南宁、梧州、桂林、昆明等地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学习教育活动。

    缅怀先烈,感受血色雄关民族魂

    昆仑关包括昆仑关遗址、昆仑关战役博物馆。1939年在此爆发中日昆仑关战役,中国军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最后赢得胜利,这一段血与火的历史值得每一名华夏儿女铭记。学习组走进昆仑关,党员们在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崇高敬意。随后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重温英雄事迹,接受抗战历史教育。凝望着博物馆内一件件抗战物品,一张张的老照片,回顾着中国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党员们感受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增强使命,铭记多党合作的正确道路

    李济深作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一任主席,一生跌宕起伏,但追求民主、进步及救国救民的初心从未改变,李济深故居就是其重要的见证。学习组来到广西苍梧的李济深故居,走进他成长、学习、生活的地方,聆听这位民革前辈的家国故事和革命事迹,他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并肩战斗,值得我们每一位民革党员学习。学习组还参观了位于梧州市上三里的中山纪念堂。

    坚定信念,坚定不移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

    学习组来到李宗仁官邸。李宗仁是著名的抗日爱国将领,1923年加入原国民党,与民革有着渊源关系。党员们在李宗仁官邸,观摩珍贵的老照片、聆听李宗仁的抗日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爱国主义的博大情怀。李宗仁一生有过御侮救国之举,晚年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摈弃个人得失,回归祖国,致力于中华民族统一大业,至死不渝。党员们表示,要学习这种爱国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在民革祖统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学习组来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学习党史,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民共同抗战的光辉历史。

    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昆明卢氏公馆被民革中央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卢氏公馆是卢汉的住宅和办公场所,党员们在卢氏公馆参观人物蜡像、实物图片等,回顾了云南和平起义这一历史事件。随后,党员们来到陆军讲武堂,逐一了解展厅里的历史照片、军事器械、证章、纪念币等文物资料,感受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脉搏、讲武堂师生的强国之梦、报国之志。

    在每个学习点位,党员们还分享了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在生动的历史场景中重温合作初心,回顾了民革前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引领下,攀枝花民革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勇气,将沿着前辈的足迹,坚定信念,勠力前行,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