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说】传承诠释初心 创新践行担当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传承诠释初心 创新践行担当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郭连      日期:2023-09-04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525
  • 作者简介:郭连,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常委、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自1998年加入民革至今,虽年岁已增,岗位常换,但我始终秉承着民革“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怀揣着对民革的忠诚与热爱,在传承中创新,永葆初心、践行使命,为民革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从加入民革的情缘说起 

    我于1998年9月28日加入民革,至今已二十五年。那时我是荣县一中的一名地理教师,因参与民革荣县支部创办的电脑培训学校与民革结缘。对民革从“一张白纸”到逐渐加深了解,我认识到民革荣县总支一直以来有着优良的传统,注重传承和培养,人才辈出。从这里走出了四川民革首任主委但懋辛、抗日英雄张君吾、民革中央榜样人物虞崇高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民革党员,他们爱国求是、追求进步,默默奉献,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正是在他们的影响和感召下,我毅然选择加入民革,并立志为民革事业、为自贡发展倾情奉献。

    加入民革后,我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各类活动,一张座牌、一份材料、一杯水,我都全力以赴。我认为作为年轻党员就应该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为民革组织和前辈们当好“服务者”。每次活动接送老党员的任务都被我包揽了,活动前提前跟老党员们联系,约好时间到家里去接他们。那时候没得汽车,我就骑着自行车把老党员送到会场,结束后又送回家。荣县支部好多老党员都坐过我的自行车,很多年之后,老党员们见到我,还时常提起当初的情景。

    从担任基层组织负责人说起

     “无论职位如何,民革始终是你的根基。”我始终记得荣县总支虞崇高老主委对我说的这句话,更明白成长是为了承担更重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饮水当思源,不忘来时路。2006年,我当选民革荣县支部主委,带领支部一班人创新思路,以完善制度为抓手强化组织建设。我们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财经制度、传统节假日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奖励订阅《团结报》、撰写议案建议提案等11项行之有效的制度并执行到位。同时不断丰富活动和调研内容形式,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老党员是民革组织的宝贵财富,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十分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的党员。一名老党员从县办企业退休后长期生活在农村,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每逢年节都会主动慰问他,支部发放的慰问品我也将自己那一份送给他,还时常自掏腰包表示关心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民革的关怀和温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革荣县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10年11月,我也获得民革中央表彰的基层组织先进个人,并作为四川代表到西安领奖,让自己感到无比自豪。我从荣县第一中学教师到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再到自贡市体育局局长,现如今市政协副主席,我深深地知道,不管岗位如何变化,职务如何提高,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民革的悉心培养和关爱。

    从市委会“555”工作法说起

    民革自贡市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着优良传统,敬业、博爱、团结、奋进的精神在这片红色的沃土得到传承,一代代自贡民革人为此接续奋斗。

    2019年9月,担任市委会主委后,我始终摆正个人和组织的位置关系,围绕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争当合作共事的排头兵,团结和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

    民革组织是我们共同的家,为让互帮互助互学的优良传统能够得以发扬,我们创新举措,全力推动“555”工作法。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温馨型、服务型、廉律型“五型”支部和“五型”机关,让自贡民革各级组织真正成为全市民革党员“心声的倾听者、成长的服务者、事迹的传播者、履职的助推者、奋斗的支持者”。担任主委四年来,我坚持走访看望党员,去他们的单位和企业看一看,和他们的领导谈谈工作谋划发展,跟党员本人聊聊近况和排解困惑,让党员们切实感受到民革组织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在民革中央和省委会的号召下,我们陆续建立起覆盖全市各基层组织的党员之家。用关心、支持和帮助架起连心桥,让民革党员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民革成为众多党员心中可以依靠的港湾。

    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变的是年岁,不变的是初心。加入民革是我一生无悔的决定,为民革事业奋斗是我坚守的初心。我将以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用同心增进助力多党合作的信心,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在广阔的履职舞台上续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