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民革党员参加四川民革宣传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民革党员参加四川民革宣传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09-11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391
  • 9月4日至6日,2023年四川民革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越强,民革仁和区支部党员、攀枝花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工程师张宗波参加培训班学习。

    三天时间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有生动形象的理论课程,也有真情实感的读书交流分享,更有身临其境的现场参观学习。两名攀枝花民革党员学习感受深刻。

    张宗波:通过现场参观中国两弹城现场教育,我深受震撼,不仅对中国“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两弹一星”科技工作者的敬仰之情更加强烈。给我们授课的郭景文老教授,作为我国两弹一星科研事业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他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自己青年时代参与我国核试验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带领我们重温我国核事业艰辛的发展历程和“两弹元勋”们的感人事迹,并勉励我们以“两弹元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攻坚克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做出每个青年应有的贡献。“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简短的24字,形象概括了老一辈“两弹元勋”和无数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隐姓埋名,忠于祖国、默默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种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培训学习过程中我作为领诵者参与《强国力量》的朗诵,得到了锻炼。作为一名民革新党员,感谢民革组织给我参加培训的机会和自我展示的舞台,使我增长了知识技能、振奋了精神,收获了友谊。此次培训学习对我个人而言,不仅仅是一次培训,更是一场精神洗礼,将使我终生难忘,毕生受益。

    钟越强:参加此次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的宣传干部培训班学习收获颇丰。通过两弹一星城的现场学习,加深了自身的爱国热情和将“两弹一星”精神和三线建设精神相结合,发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为攀枝花建设贡献自身力量的思想共鸣;在宣传理论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新时代背景下,党派宣传工作要如何把握新形势、完成新任务、面对新挑战;通过写作和摄影技能实操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宣传信息采写编辑和拍照摄影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思用”结合,把此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悟运用到本职工作中,用心用情做好攀枝花民革宣传工作,讲好民革故事传播好民革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