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说】明秀英:民革,你哺育我成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明秀英:民革,你哺育我成长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明秀英      日期:2023-10-16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531
  • 作者简介:明秀英,自贡市富顺县政协常委,民革富顺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富顺县二支部主委,富顺县政协副秘书长。


    梁永安教授说:我们毕生的任务就是做一个优秀的普通人,热爱世界、热爱万物、热爱众生,然后踏踏实实地去寻找到一个自己内心喜欢又有时代价值的事情,一个人一辈子能够做好一两件事就很好了。回望在温暖的民革大家庭的成长足迹,每个时间段都凝聚着浓浓的民革情义,每前进一步都绽放着蓬勃生机。

    感恩相遇,初见惊欢

    回首2007年的春天,因敬仰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爱国情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源于结缘县委统战部的李道芬阿姨。她说:如果你渴望广交朋友、渴望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渴望不断完善自己,我推荐你加入民革吧!2008年,我庄重地提交入党申请书,怀揣崇敬与梦想期待着,终于在2009年的秋天,我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富顺总支的一员,从此进入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广阔成长空间。应该说,在我人生的经历中,最让我难忘的不是风华正茂时走进大学校园,不是“共剪西窗烛”的浪漫时分,而是三十而立时走进民革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十四年来,民革的阳光雨露一直滋润着我,鼓励我在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活动中有所作为、有所进步。这里有我奋斗的青春、坚持的梦想,这里诠释着一名普通民革党员成长的全部意义。

    不负遇见,久处怦然

    2010年,我是县水务局一名普通的事业人员,自从加入民革后,在政治上有了全新的身份,工作生活的快乐有了分享的渠道,遇到问题有组织可以咨询。沐浴着民革的温馨阳光,我热情似火地投入组织活动,很快得到支部主委邹定坤的信任,参与支部日常事务,随后参与总支党务工作。就这样在一次次学习培训、组织生活、调研活动中,在一次次靠近组织、学习先进、结识优秀中,我像海绵一样不知疲倦地汲取养分,不断地开阔视野,增强认知、提升能力,耳濡目染无数优秀人士的先进思想和创新理念,他们春风化雨般滋养着我的内心世界,丰富着我的精神家园。我逐渐成长为一名作风优良、立场坚定、主动担当的民革党员。2014年我顺利走上单位中层岗位、党派支部委员、县十四届政协委员职务。

    2016年5月,在组织的关怀下,幸运的我成为一名副科级党外干部。带着嘱托、怀揣梦想,我来到基层农村一线古佛镇。三年零三个月的基层工作几乎都在火线上穿梭,生怕辜负组织的培养,我生猛地投入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我利用统战人士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村里修路架桥、发动社会爱心朋友为贫困户买棉衣棉被、给贫困学子捐资助学、在朋友圈推销土猪肉、土鸡蛋等特产……一件件有温度的实事,赢得了镇村干部群众的赞许,付出的辛勤汗水至今有人记得。这段经历我很珍惜,不仅因为机会来之不易、无法重来,更是收获了不可复制的人生体验、工作经验,基层的时光让我学会用平视的角度去发现和思索农村的发展,去倾听群众最真实的诉求,去探索国家政策如何有效落地切实去改造和改善老百姓渴望的新生活,欣欣向荣的新农村建设也锻造了一名民革党员坚贞不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孜孜以求,砥砺前行

    2019年12月,民革富顺基层委员会成立,承蒙岁月不弃组织厚爱,在换届中顺利当选民革富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二支部主委。面对组织的信任,倍感欣慰,更有压力。作为班子成员中的年长者,我想好好辅助主委工作,团结协作带好团队有所作为;赓续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合作共事;积极开展党派工作,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注重支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培养年轻党员和后备力量,主动给骨干党员压担子、扶上马、送一程。时刻谨记郭连主委的教诲: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呈现更加完美的人生。

    为了提升自身能力和修养,2020年5月,我来到市应急管理局挂职锻炼,我小心翼翼地融入到市级部门全新的工作团队中。一年的时间太短,我用热忱与坚韧克服早出晚归的工作条件,毫不倦怠地一点一滴去学习市级先进的行业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找差距补短板;用真诚与执着去结交朋友获得友谊;用真情与汗水去展现民革党员风采。力争把党派作用发挥好,在本职岗位上有所收获,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和参与者,由衷感谢组织给予的平台历练。

    2021年10月,我转任富顺县政协副秘书长、成为县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这里我将秉承先辈嘱托,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担当作为。我期望能够像民革全国榜样人物虞崇高一样:要把一生都献给民革事业。生命中许多美好可遇不可求,只因始终如一,守望真诚善良;只因孜孜不倦以求学习进步,只因毅力和自信终将化为生命的芬芳。

    忆往昔,民革大家庭把我从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一步步培养历练成为科级领导干部,给了我无数的荣誉和奖励,而我为民革所作的贡献极其有限。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这一路,感恩遇见民革,是您哺育我、影响我、关爱我、引领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外干部。我将无怨无悔以一颗爱国心、一片赤子情, 把作为民革人的自豪之情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多党合作,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民主监督,以更加勤奋的工作参政议政,以更加科学的态度政治协商,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普通的优秀的民革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