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说】张仕泉:民革,无悔的选择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张仕泉:民革,无悔的选择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张仕泉      日期:2023-10-23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69
  • 作者:张仕泉,民革富顺县一支部主委,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常委,四川省源泉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民革四川省委会号召每位党员重温入党承诺,牢记不忘初心,开展守护民革精神家园的专题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重新经受一次心灵洗礼。提笔回忆起当初加入民革组织并伴随走过的岁月历历在目,让人心潮澎湃!

    缘识民革

    2009年,中共县委统战部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工作的李道芬主任在一次县工商联活动中与我相识,当时我是工商联执委。我表叔公李公权先生是原国民党立法委员,解放前夕随国民党政府去了台湾,表叔李善襄是富顺县的民革党员,她发现我与原国民党有些历史渊源,便很有兴趣地与我有过一次长谈。当时询问我是否愿意加入民革组织,并向时任民革富顺县支部主委的钱兴全进行了推荐。当我知道民革是由李济深、宋庆龄、何香凝等一批我敬仰的革命先辈创建的组织后,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崇敬,欣然接受了李主任的“热情相邀”。经过一年的联系考察和了解,我于2010年5月30日正式加入民革富顺县支部,成为一名光荣的民革党员。

    民革伴我成长

    加入民革后,钱兴全主委及各位党员给予了我很多关心和帮助,特别是我是一名体制外的非公经济人士,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各种理论基础知识都还有待加强,对政治更是白丁。在他们耐心的帮助和鼓励下,我也迅速地融入了这个优秀温暖的集体,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2011年3月11日成立民革富顺县一支部时,我被选举为支部委员,随后在2016年3月31日换届时,我被选举为一支部主委,并连续担任富顺县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政协委员(两届政协常委)。在连续三届政协委员履职期间,共提交个人提案二十余件,其中三件被评为县优秀提案,我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提案工作者。我积极在两会中发言发声,积极参政议政,多次被界别小组选为代表参加县领导出席的座谈会,为县域经济建言献策。我在党内也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先后在省、市、县各级征文中获奖。在社会事务中,作为一名企业代表,我勇于担当,企业连续十余年被评为市、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优秀民营企业、诚信示范单位称号。我热心公益,多次慷慨解囊、爱心捐助,除了自己捐款捐物外,还联系热心企业家共同捐资助学。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我克服自己公司的困难捐款捐物,我的企业获得县爱心抗疫企业称号。在统战部组织的百名党外人士结对助力乡村振兴中,我发挥自己社会资源广的优势,联系校友张义博士走进乡村,助力金融和科技,得到当地政府、县委统战部的高度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革组织的领导、关心和帮助,也和我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民革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分不开。我在民革组织这个温暖优秀的大家庭中迅速成长,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

    民革,无悔的选择

    加入民革,不知不觉已走过了十三个年头,担任了两届支部主委,我带领的民革富顺县一支部也先后创建了民革省级和中央示范支部,取得了一些小小成绩。虽然我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但我既然选择了民革,就时刻牢记用一名优秀民革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民革榜样人物虞崇高虞老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铭记于心,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负青春,不负梦想,我也期望像虞老一样,把一生热爱奉献给民革。民革,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