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11-1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359
  • 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相关工作要求,11月11日至14日,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带队,组织骨干党员共5人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教育。

    民革党员们在伟人故居学习参观现场教学

    民革党员们实地探访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成长的足迹,追寻他们成长生活的印记。近距离感受伟人的初心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怀着庄重的心情走进故居,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向一代伟人致敬。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文字及逼真的仿实景物和塑像,深入了解了一代伟人的崇高人格和不朽风范。大家通过此次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多党合作的历史,不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做多党合作制度的建设者、推动者。

    民革党员们在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程潜公馆参观学习

    在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内,详细了解了民革前辈程潜的生平事迹。程潜是著名民主爱国人士,他直接推动了湖南和平解放,使湖南人民免于战祸,加速了人民解放战争的进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担任民革中央副主席等职。他怀着“敬恭桑梓·造福人民”的气概,勤于参政、忠于职守,为新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出了重要贡献。程潜的一生是献身民族民主革命、历尽艰辛、英勇奋斗的一生。在一幅幅老照片前面,党员们深刻感悟这位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坚定政治信念和高尚风范。

    参观学习后,民革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传承和发扬民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勇气,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引领下,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汇聚新智慧、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