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赴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参加协作共富帮带工作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赴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参加协作共富帮带工作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11-22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241
  • 11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带领协作共富帮带成员单位到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温泉乡野麻地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野麻地村的人口结构、集体经济、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和温泉乡及野麻地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温泉乡介绍了今年温泉乡为促进乡村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发展集体经济和特色农业完成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牵头单位市人社局和各协作单位分别结合今年制定的协作共富帮带清单,对标对表汇报本单位部门在产业发展、乡村规划、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等方面对温泉乡开展帮扶的情况。

    魏渠河指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是攀枝花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核心工作,乡村振兴是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关键内容。一是各协作单位部门要在市人社局的牵头下,结合各单位职能和特色,尽力而为,力所能及地持续做好对温泉乡的共富帮带工作。二是市人社局作为牵头单位,要梳理统计好各协作单位对温泉乡共富帮带工作的开展情况,做好跟踪和宣传工作。三是积极学习浙江在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增添共富帮带举措方法,有力促进温泉乡实现乡村振兴。

    中共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等单位部门参加调研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