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说】宋静艳:民革伴我成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宋静艳:民革伴我成长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宋静艳      日期:2023-11-23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407
  • 作者简介:宋静艳,民革四川轻化工大学支部党员,四川轻化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术办主任。


    加入民革这个大家庭之前,我一直没弄明白民革与国民党有什么联系和区别,直到2010年秋,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霞老师的介绍下,我开始接触学校民革党员。这个团队里的老师来自不同学院,有学文科的、有学理工科的,他们热情、大方,侃侃而谈,体现了知识分子“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情怀,对我这个年轻的同事给予了阵阵温暖,这也让我对这个组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查阅相关书籍,让我更加了解民革。民革的全称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由继承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的原国民党民主派和国民党其他爱国分子在 1948 年 1 月建立的一个民主党派,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中国成立以后,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成员,新中国成立后,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成员,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的工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发展爱国统一战线、顺利实现社会主义改造和促进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成 长

    在2011年3月11日,我光荣地加入民革,正式成为民革四川轻化工大学支部的一名党员。随后,在支部主委蔡文钦的带领下,我跟着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研讨,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统战理论、多党合作制度,学习民革党史、民革章程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党意识,不断给自己充电,汲取知识和经验。成长过程中,从参加民革自贡市委会组织的新党员培训到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不断进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一名民革党员。

    蜕 变

    2020年10月26日,支部换届,我当选为民革四川轻化工大学支部副主委,主要负责支部宣传工作。工作中,我积极配合并协助支部新上任的梁兴勇主委的工作,认真做好每一次会议记录,并撰写宣传稿件,但同时也感觉得到身上的担子沉重。因为学校两地办学,学校又有周末开设课程的情况,这就面临着要把所有党员聚集在一起就更加困难,我也深刻地意识到要为这个团队做出更多的努力来增强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我尽我的可能多去关爱党员,多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每年对80岁以上老党员进行走访关爱活动,并探访了生病党员,让党员们感受到组织带给他们的温暖。

    2022年,在梁主委的带领下,我们积极筹备支部党员之家,四处收集支部建立初期至今的各类历史资料。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终于从无到有,建立了第一个属于我们民革四川轻化工大学支部的党员之家,这也让我们感到了无比的自豪,并更加坚定学习民革前辈的崇高思想和优良传统,增强身为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了走多党合作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迈 进

    作为四川轻化工大学一名教师,也是土木工程学术办主任,我恪守本职工作,在从教二十余年里,兢兢业业对待教学工作,站稳每一次讲台,上好每一堂课,教学质量学生评价全是90分以上。在教学科研上,开拓创新,主持校级教改2项,参研省级教改1项,并两次获学校教学成果奖,独自制作的课件《管道工程识图与施工》在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也获得高教工科组三等奖。任现职以来,共发表科研论文22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6篇,国际会议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参与科研项目11项,其中横向科研到位经费共计60万。在学术办管理岗位工作中,参与学院课程专业评估、本科教学评估、创新创业、试卷规范制定管理等教学管理工作,熟悉教学管理工作规律,认真思考教学管理方法,刻苦钻研土木工程各专业相关知识,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并根据我院办学特色,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并应用到教学管理工作中。

    同时,我也不忘把民革党员的拼搏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我努力寻找教学科研与党员履职结合点,把教学研究尽量与参政议政、地方挂职结合,让履职更加有效。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努力总会有收获,这几年,我陆续在校内被评为校“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优秀管理工作者”,在校外被民革自贡市委会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深刻地意识到我的成长,离不开学校中共党委精准培养,更得益于民革自贡市委会的悉心培养和关爱!我庆幸自己赶上了筑梦追梦的新时代,我深知成长是为了承担更重的责任,我把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并暗暗决心要努力为民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