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开展班子成员 “民革党员说”专题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开展班子成员 “民革党员说”专题活动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12-21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384
  • 为贯彻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对各地班子成员要带头作“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的要求,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引导全体民革党员形成专项活动热潮。12月20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组织开展市委会班子成员“民革党员说”专题活动,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魏渠河,副主委柳瑛出席并作报告。

    会上,魏渠河作题为《二十一年的民革初心》的“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围绕“为什么加入民革”“对照初心承诺找差距”“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的要求,从8个方面,认真回顾了加入民革的心路历程、成长经历、履职感悟,讲述切身体会,分享作为民革党员和市级组织负责人的心得体会和加入民革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分享做人做事的感悟体会,语言朴实生动,感情真挚动人,引起了广大民革党员强烈的思想共鸣。


    魏渠河对“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开展好专项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向下发力,提升专项活动热度。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加大对基层支部的督导力度。支部主委要“亲自上阵”,加大对支部开展专项活动的日常工作。支部主委带头在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公众号刊登“民革党员说”心得体会,做到50岁以下党员参加“重读入党申请书”“民革党员说”活动参与率100%。二是奋马扬鞭,深化专项活动实效。对照《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的《专项活动重点工作清单》高质量完成相关活动内容,围绕专项活动做好宣传和报道。三是慎终如始,抓好专项活动收官。对标对表专项活动工作任务,逐一抓好落实,并结合攀枝花实际,抓好亮点工作、模范党员的总结提炼,组织开展好承诺书签署活动,切实增强民革党员“思想归属感、履职责任感、团队使命感、价值存在感、身份认同感、集体荣誉感”,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为把攀枝花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努力奋斗。   

    市委会副主委柳瑛在会上作“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市委会副主委陈洪提交书面报告。市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各支部主委及部分民革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