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现场 民革与你一路“瞳”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现场 民革与你一路“瞳”行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吕娟      日期:2024-02-0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85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满足考生及家长对高校招生信息的需求,引导考生正确填报志愿,2月2日,民革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支部与民革富顺县基层委员会以及民盟富顺二中支部携手走进富顺二中校园,为高三学子进行了“视力与高考志愿”主题公益宣讲活动,助力广大学子圆梦心仪专业。

    民革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支部副主委、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原护士长刘晓向同学们分享了近视的形成原因、危害以及部分热门专业对视力的要求,并剖析了视力受限考生的应对措施。

    讲座结束后,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李爽乐近视防控小分队的专家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视力咨询服务以及分析了模拟志愿填报的思路和方法介绍,并邀请专家讲解了填报志愿的规则、高校投档原则、填报志愿应注意的问题以及策略难点等。

    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之前对如何填报志愿没有科学、系统的计划,更不知道有些专业还对视力有要求,现在心里有底,就能做到行路不慌,非常感谢民革的精心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