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召开院长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召开院长会议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液鸿      日期:2024-03-1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61
  • 3月8日,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院长会议在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对画院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省委会副主委曾蓉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3年画院积极发动广大书画艺术家参加由民革中央举办的第三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分别在广安民革党员之家和达州巴山书画院建立“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写生创作基地”,省委会领导亲自挂牌并组织书画家赴基地开展创作活动;联合民革宜宾市委会在宜宾市李庄古镇抗战文化博物馆举办“盛世入画邀明月·两岸同书庆团圆”第35届海峡两岸书画展,画展邀请了民革中央画院、云南、贵州、重庆民革书画院和艺术家参加。

    2024年画院将重点开展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广泛动员全省民革党员书画家积极参与民革中央第四届“香凝如故”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征稿及优秀作品推荐工作。二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书画展。三是结合重大活动组织书画家在画院写生创作基地进行写生。四是根据省委会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需要,开展乡村文化建设工作。五是完成画院换届工作。

    曾蓉对画院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2024年要围绕省委会的重点工作,在重大节庆活动、乡村振兴、民地合作等方面积极作为,要利用画院换届的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健全机制,为省委会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出更多贡献。

    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省中山画院院长姚叶红,副院长张跃进、张建翔参加了此次会议,省委会副秘书长、社服处处长沈友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