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秋:恰值百年风华茂 砥砺奋进正当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宋秋:恰值百年风华茂 砥砺奋进正当时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宋秋      日期:2021-11-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620
  •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书写新答卷、夺取新胜利的动员令和总纲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世纪风雨兼程,神州大地换了人间。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嘉兴南湖一叶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领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巍巍巨轮的掌舵者,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今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躬逢伟大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无比自豪!

    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大党再启新航。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果,其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掌舵领航。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具有充分的实践依据,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必将进一步凝聚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磅礴伟力。

    新征程初心烛照,赶考路上不负韶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既是开天辟地、卓越辉煌的革命创业史,也包含着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决议》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大党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当中的“坚持统一战线”使我们参政党成员深受鼓舞、备受激励,乐山民革将迅速号召组织全体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永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昂扬奋进新时代“赶考路”,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以优异履职成果充分体现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不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宋秋系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