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王晓贤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王晓贤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王晓贤      日期:2022-06-14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2487
  •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牢记领袖殷殷嘱托的大会;是一次实事求是总结不凡成绩,激励全省人民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站高谋远、接续奋斗,擎画四川未来的大会。作为一名民革市级组织负责人,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南充民革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武装头脑。

    二、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对标谋划工作。牢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重点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取得的显著成就、做成的大事要事和未来四川发展的思想旗帜引领、总体谋划、重点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六个新”奋斗目标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牵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干出南充民革事业发展新篇章。

    三、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任务落实。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南充民革落地见效。一是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相结合,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不断提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破立并举、求新求变,努力干出一批原创性成果、示范性经验,全力推动全市民革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三是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创新驱动发展等课题深入调研、献智聚力,不断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四是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创示范、争一流,建设合格参政党的要求相结合,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的学习贯彻,持续巩固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成果,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