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彰显界别特色 履职服务为民——民革党员、律师何明为弱势群体发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彰显界别特色 履职服务为民——民革党员、律师何明为弱势群体发声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2-07-21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220
  • 民革作为参政党,社会法制领域是民革界别特色,宜宾民革各级组织一直致力于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人才优势,把具体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与法制建设相结合,为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

    民革党员、民革宜宾市文艺支部主委、四川酒都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明坚守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作为一名优秀法律工作者的初心,一直致力于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援助。近日,何明再次收到锦旗:“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百姓权益”,送锦旗的人是何明代理故意伤害案的一名弱势群体嫌疑人,因长期受邻居欺压,不堪忍受愤而反抗从弱势百姓变成了故意伤害嫌疑人,因家境贫寒无法聘请律师,何明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承办了此案,通过全面取证和耐心细致的多方沟通,最终取得了审查起诉阶段不起诉和无罪处理决定,获得了当事人和周边社会群众的一致赞誉。  

    2021年8月,团结报曾以“民革党员何明:“百姓律师”为弱势群体代言”就何明帮助弱势群体职工解决社保遗留问题予以报道。何明说:“为弱势群体维权,既能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法律工作者,今后将继续结合民革宜宾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宜宾市委会号召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要对标先进、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树立宜宾民革良好社会形象、展现民革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