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赴翠屏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赴翠屏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3-06-06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692
  • 6月6日,民革宜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能率工作组到翠屏区白花镇,开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暨支流农业面源污染民主监督调研,宜宾学院智能制造学部党总支书记、环保与化工专业副教授许泽宏(原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市植保站站长文刚,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刚,市农业农村局高级畜牧师廖世华等参加调研。

                                                          翠屏区白花镇六乡村镇溪河现场考察

    工作组一行在白花镇镇溪河-——介滩水库沿线开展长江支流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实地了解沿线村民生活污水散排入河、农业面源涉及沿河种植业、养殖业污染,河道漂浮物污染,同时就沿河工矿企业和孔滩污水厂排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孔滩社区便民中心,民革宜宾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春主持召开座谈会,白花镇人大主席、镇溪河镇级河长许川就相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翠屏区水务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作了补充说明、民主监督工作组各位专家分别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会议指出:目前该河污染较为严重,主要原因涉及到上游自贡段、长期干旱、城镇生活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共建共管不力等诸多因素,需要引起足够重视,迅速开展重点治理,逐步促进水质转优。

    李能表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会将结合自身优势,立足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通过建言资政推动解决问题。她就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结合调研情况,工作组认为对镇溪河的治理刻不容缓,回去后将及时向主要领导作好汇报,同相关部门做好沟通;二是将对目前镇溪河治理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梳理总结,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对亟须帮助呼吁解决的问题,利用党派“直通车”,帮助向上争取政策和支持;三是要继续抓好翠屏区长江干流污染较重河流的深入调研,发现和挖掘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各部门意见,深入归纳总结,及时向上级部门提出合理建议,确保落细落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举措,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