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活动务实推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活动务实推进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浩      日期:2023-08-25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49
  • 按照民革宜宾市委会“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活动计划,各项法制助力活动正有序推进。8月24日上午,受三江新区社会事业局邀请,民革宜宾市委会法制专委会委员、民革叙州区支部委员、四川胜邦律师事务所陈驰宇律师赴三江新区为教育系统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教育发展专题法制宣讲,200余名三江新区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活动。

    陈驰宇就《校园伤害事故责任区分与预防》《劳动用工风险防范》作两个内容的专题讲座,他立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多年执业经验,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件深入浅出讲解校园安全法律责任区分、劳动用工风险防范并提出建议,参会人员兴致高昂、讨论积极,形成了浓烈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全是干货,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守护校园安全和依法管理学校的能力。

    近年来,民革宜宾市委会坚持组织党员律师赴市内各区县镇乡、街道、社区、单位开展各类法制讲座,从基层开始夯实法治建设基础,积极为宜宾依法治市进程助力,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活动是按照全市统一战线“同心聚力、赋能三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民革宜宾市委会、市新联会、市律师协会拥有较多法律专业人士资源的特色,依托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三家协同单位共同选定开展的赋能三江具体项目。

    该活动从2021年开始实施,到现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一是旨在通过人才赋能,为三江新区法制建设和依法行政,构建法治社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参与和协助地方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的有益机制,有效助力三江新区稳定发展;二是探索与创建适合宜宾当前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务实开展社会服务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