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民革党员田景华荣获“资阳好人”表彰——平凡岗位诠释酸甜“柠檬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民革党员田景华荣获“资阳好人”表彰——平凡岗位诠释酸甜“柠檬精神”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日期:2023-10-17      编辑:刘明生      点击:365
  • 资阳民革党员、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田景华获评资阳市2023年第二季度“资阳好人”。田景华是民革资阳市委会委员、安岳县总支部副主委,安岳县政协常委、资阳市政协委员、四川省人大代表。

    他始终“钟情”于安岳县柠檬产业的发展,参与了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等省、市、县重点科技项目,参与制定了有关“柠檬”的国家标准1个、四川省地方标准5个......

    一展所学,是柠檬发展的“先行者”。2005年10月,四川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毕业的他选择回到家乡安岳,投身于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工作,秉承将“安岳柠檬”打造成“中国驰名、国际知名”品牌的目标,先后参与了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项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和省、市、县科技项目10余项;负责起草了《柠檬》国家标准、《绿色食品 柠檬苗木培育技术规范》、《安岳柠檬建园技术规范》等5个四川省地方标准,参与制定农业行业标准《果实套袋技术规范 柠檬》、安岳县地方标准《柠檬干片》,先后获得省、市、县科技进步奖6项,在柠檬科研方面、柠檬产业品牌提升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善学善思,是招商引资的“实干派”。2015年,田景华从柠檬岗位转到招商引资岗位,积极对接促进了新希望集团、正邦集团,“西藏新好科技年出栏45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等企业项目落地,招商引资金额40余亿元。有效拓展安岳柠檬及其加工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安岳农产品销售;统筹负责轻纺鞋服网络专题招商推介会、川商大讲堂—安岳农文旅项目推介会、历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安岳柠檬国际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四川省安岳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得到各级领导及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建言献策,是企业点赞的“好干部”。为人民服务,讲究真心真情。为发展服务,同样如此。2020年至今,针对柠檬产业、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开展调研建言,积极撰写政协提案20余件,并先后在市政协全会作“关于整合营销资源促进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书面发言、县政协全会作“持续优化投资环境 全力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的城市”口头发言,被民革省委授予“2020年度优秀党员”称号。

    田景华表示此次获评“资阳好人”,是对自己在安岳柠檬产业发展之路莫大的鼓舞和肯定,他将以此为动力,践行民革党员初心、使命,践行安岳柠檬人刻苦、勤奋、务实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柠檬岗位上认真“浇灌”,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可口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