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启动仪式举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启动仪式举行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3-10-23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378
  • 10月20日下午,“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学东,三江新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帆,民革宜宾市委会秘书长马椿,宜宾市新联会会长邓骥刚,宜宾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赟,及相关同志参加。

    2020年2月,宜宾三江新区被授予四川首个“省级新区”。3年来,三江新区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GDP突破400亿元大关,3年跨越3个百亿元台阶,连续3年增速保持20%以上,成为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芯”与“核心引擎”。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类矛盾纠纷日益增多,矛盾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日益显现,依法治理工作成为社会亟需,“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活动应运而生。这项活动是由民革宜宾市委会、市新联会和市律师协会三家协同单位共同选定开展,充分体现了界别特色和法律专业优势,也是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同心聚力、赋能三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活动目的就是通过人才赋能,构建宜宾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参与协助地方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机制。 启动仪式上,杨学东、杨帆向服务团授牌;民革宜宾市委会法制专委会主任、宜宾市新联会会员、市律师协会会员何明代表服务团宣读承诺,并同时举行服务团成员聘书颁发仪式。杨学东宣布“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正式启动。

    杨学东强调,服务团的专家们要按照《“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工作方案》和服务工作细则规定,遵循三江新区发展理念和方式,秉承“服务、诚信、专业、创新”宗旨,精准对接三江新区法律需求,为党政部门、企业、基层干部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助推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同时,民主党派成员也要探索创建务实开展社会服务的特色品牌,不断扩大党派的社会知名度,提升党派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树立党派良好的社会形象。

    启动仪式后,民革宜宾市委会法制专委会委员、宜宾市律师协会会员、“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服务团政策研讨组组长、宜宾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副教授李凤军为三江新区相关部门、企业等50余人作了主题为《企业合规管理常规知识普及》的第一期“同心化雨润三江”法律大讲堂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