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民革党员说】杨梅:坚守初心担使命 奋楫扬帆勇前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民革党员说】杨梅:坚守初心担使命 奋楫扬帆勇前行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杨梅      日期:2023-11-03      编辑:刘明生      点击:433
  •      作者简介:杨梅,民革乐至县总支委员、乐至县司法局高寺司法所所长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9年3月15日我正式加入民革,“孜孜以求信仰坚,期盼入党今如愿。革命尚未成功时,戒骄戒躁坦途见。”这是入党当天民革前辈给予我的祝贺、警醒以及期盼。“初心不改信仰坚,脚踏实地把责担;积极融入大家庭,定向前辈学与瞻;勤政务实谋发展,不负组织勇向前。”这是我回报组织,回馈前辈,给予自己的承诺。加入民革以来,我始终秉承着民革“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怀揣着对民革的忠诚与热爱,始终坚守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为民革事业不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积极融入温暖家庭,赓续民革前辈精神。加入民革这个大家庭后,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到“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从参加无固定场所的“游击式”会议到建成“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全国示范支部”,我见证着参与着乐至民革的发展。由于总支老党员多,年轻党员很少,刚入民革时,我以为会有代沟,但是后来这种观点彻底改变了。因为每次活动,老党员比年轻党员都还积极还准时,他们是活动的主力军,如老党员黄悦安喜欢写字赋诗,活动中会即兴赋诗一首,老党员林福民喜欢拉二胡,有时会拉上一曲,有了他们活动氛围更浓厚了;他们是包容的温暖者。当我露怯不敢上台发言时,他们会鼓励我没关系,多几次就好了;当我想学写诗时,他们会给我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然后转发很多写作技巧给我,鼓励我多学多写多练,然后逐字逐句教我修改;当我取得一点儿成绩时,他们会不遗余力地夸奖我,在他们地鼓励下,我信心倍增;他们是精神的守护者,他们一部分已退休,但退休不褪色,如宋道学老师长期坚持在乐至天池公园旁的黑板上,用粉笔书写省、市、县民革的文件精神和先进事迹,坚持为《八月诗会》选送诗集和书法作品。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一座座灯塔一样,指引着、鞭策着我不断前进。

    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笃行不怠履职尽责。4年来,通过民革搭建好的广阔学习平台,我参加了省委会举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宣传干部培训班及省市县民革组织举办的政治理论学习会,通过培训学习,我更加深入的了解民革,更加热爱民革,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积极履行党员职责。4年来,我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百姓关切、社会关注、自身关联的领域,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撰写《关于资阳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报告》《关于推进资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报告》等5篇调研文章和30余篇信息简报。我始终将民革博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本职工作中,把保障服务群众的法律需求放在首位,努力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辖区群众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拼搏奋进中收获了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四川省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等多项国省级荣誉。

    栉风沐雨勇奋斗,砥砺前行谱新篇。我将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传承好民革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完成好本职工作,在坚定不移推进“三区三城”建设,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新胜利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