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强调研、达共识、促合作——川渝民革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强调研、达共识、促合作——川渝民革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3-11-10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17
  •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赋予了川渝民革组织交流合作的广阔空间和光明前景。自2020年7月24日川渝民革签署《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后,两地民革组织持续同频共振聚共识、同向发力促合作、同心协力助发展。11月9日至10日,民革中央常委、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率民革重庆市委会企业家联谊会一行,赴宜宾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宇,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陪同调研。

    王新强一行先后考察了宜宾动力电池产业集群代表项目——四川时代和普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普翼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公司,并与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宜宾市委会进行了川渝民革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周文宇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民革宜宾市委会对王新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川渝两,山水相依,有着同根同源的巴蜀文化,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更应该抱团发展,希望川渝两地民革可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找准切口高质量参政议政、川渝携手共筑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构建川南渝西一体化经济服务格局等几个方面深入合作交流。随后,双方就各自组织发展沿革、基本情况及企业家联谊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等开展热烈讨论。两地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如何落实川渝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川渝民革党员企业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充分交流发言。

    王新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与交流活动非常有效和必要,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学习和借鉴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宜宾市委会企业家联谊会的组织管理经验,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将联谊会打造成民革企业家促进发展的协作平台、提升素质的学习平台、回报社会的宣传平台,在履行民主党派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