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领导赴乐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督导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领导赴乐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督导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员会      日期:2023-12-1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34
  • 12月16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带队赴乐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督导。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周丹妮,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科技委主任兰晓娟,市委会副主委、五通桥区副区长朱文全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在犍为县芭沟镇民革党员之家召开座谈会,周丹妮就民革乐山市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用生动的小故事以父辈的深刻影响、领导的言传身教和加入民革的经历为切口,与大家一起重温了自己的初心与承诺,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共鸣,也拉开了本次座谈会重要环节“民革党员说”的序幕。

    会上,班子成员兰晓娟、朱文全,市委会委员胡海波、老党员代表曾德华、青年党员代表李然、新党员代表萧亦坤依次发言,纷纷讲述自己与民革的结缘故事,畅言加入民革以来的进取与荣光,分享自己在思想洗礼中不断提升作为民革党员的履职责任感、团队使命感、价值存在感、身份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的心路历程,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切实守护好民革精神家园。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秋充分肯定了乐山民革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并从自己加入民革时的心路历程、加入民革后的成长历程和对民革的满腔赤诚三方面向与会党员进行了分享,感情真挚,催人奋进。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专项活动意义。要不断强化政治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深化“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做出成效;二是把握总体要求,高标准完成阶段任务。专项活动目前正处于组织实施的重要阶段,要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按照省委会要求,动员全市50岁以下的党员参与“民革党员说”,做到基层组织全覆盖,进而推动民革党员们把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党员们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三是深化活动实效,高质量总结活动成效。市委会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梳理活动脉络、挖掘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参会人员一行前往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了民革前辈孙越崎作为中国共产党诤友实业救国的传奇故事,在一件件展品中感悟孙越崎先生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民革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最后,全体参会民革党员在矿山公园博物馆前举行了重温加入民革承诺仪式。

    民革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共计20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