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民革党员林栩创作的“峨眉山指画”荣获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优秀品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民革党员林栩创作的“峨眉山指画”荣获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优秀品牌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员会      日期:2024-01-0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42
  • 12月29日,全省文旅公共服务优秀品牌、优秀案例、优秀团队、四川非遗年度人物暨非遗保护传承优秀案例发布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山指画”获2023年度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优秀品牌,乐山民革党员、“峨眉山指画”省级非遗传承人林栩上台领奖。

    林栩(右三)上台领奖

    林栩父子现场展示指画创作作品

    为了让濒危单传的“峨眉山指画”得以保护、传承和发展。林栩先后培养了6名“峨眉山指画”传承人,并建立了“峨眉山指画”传承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传习活动和社会活动,服务于旅游文化,使业界和社会对“峨眉山指画”有了全新的认识。去年,“峨眉山指画”基地被评为“2022乐山十大非遗保护传承基地”。今年4月,受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林栩前往北京为20多名大学生传授“峨眉山指画”技艺,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文旅厅副厅长宋秋为“指画”创作加油

    作为“峨眉山指画”的省级“非遗”传承人,林栩多次带领弟子们参加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及四川省国际“旅博会”“茶博会”等,向世界宣传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非遗”文化。同时,带领弟子们积极参加“指画颂党恩”“指画助旅游”和“峨眉山指画”公益研学、“农村家庭能人”培训等活动,积极服务于社会与大众。并多次深入到学校、农村、社区、博物馆等地义务讲解和展示“峨眉山指画”的“非遗”魅力。

    林栩指画:“舞”

    林一雷指画:“梅”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林栩与他的儿子,同是乐山民革党员的“峨眉山指画”乐山市级“非遗”传承人林一雷应邀参加了发布仪式前的互动摊位展示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文旅厅副厅长宋秋,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刘萌现场观看了林栩父子的指画展示,鼓励林栩带好徒弟,培养更多的“非遗”人才,让“峨眉山指画”更好地为社会与大众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