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履职尽责强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市委会2024年两会履职综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履职尽责强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市委会2024年两会履职综述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4-01-16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24
  • 1月15日,政协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两会期间,来自乐山民革的7名市人大代表、25名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民革党员的期望和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共促发展的拳拳之心来“上会”。他们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带到市两会中,为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过去一年,民革乐山市委会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科学选题、精准立项、深入调研,交出了干货满满的履职答卷。

    “建议坚持以发展强村公司为抓手,引领我市村级集体经济从‘保守型’向‘现代化’转变,‘求稳型’向‘市场化’转变,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是品牌竞争,建议从重规划、重创新、重龙头、重保障入手,擦亮我市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让更多农产品享誉全国、走向世界。”“三农”是民革的界别特色和优势,也是民革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主要领域,此次两会乐山民革不仅带来了做强集体经济与提升农产品区域品牌竞争力的大会、联组发言,还聚焦农业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经济领域以及就学、就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提出意见建议,共提交大会发言1篇、联组发言1篇、集体提案14篇,党员提交建议、提案35件,民革乐山市委会委员韩红、巫宜阳分别接受乐山日报等媒体采访。在两会相关选举会议上,民革犍为县支部副主委彭丽当选为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纵横正有凌云笔,伟大事业谱新篇。民革乐山市委会将带领广大民革党员以嘉州大地为纸张,以履职担当为笔墨,砥砺奋进担使命,聚焦两会启新程,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