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履职尽责展风采 聚智建言助发展——沙湾区总支“两会”期间建言献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履职尽责展风采 聚智建言助发展——沙湾区总支“两会”期间建言献策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杨世军 杨欢      日期:2024-01-30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49
  • 1月23日至25日,乐山市沙湾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和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召开,来自民革沙湾区总支的14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中集众智、叙民生、谈发展,积极传递界别声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谱写了民革智慧、展现了民革风采。

    参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紧扣沙湾实际、政治站位高,提出的目标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工作部署方向明确、亮点频出。同时紧紧围绕区委“农旅兴区、工业强区”发展主线,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总基调,结合自身界别特色、立足各自专业领域,就如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党员杨双旭以《关于加快我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为题作政协大会发言,党员巫宜阳撰写的《关于做强工业助推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入选大会书面发言。此外,总支的代表、委员们还提交了《关于明确快递行业监管职责的建议》《关于切实落实耕地非粮化整治的建议》《关于提升城市烟火气、激发城市新活力的建议》《关于南陵社区危旧房改造的建议意见》等提案、建议11件,涵盖了产业提升、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热点难点,内容广泛、针对性强,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体现了沙湾民革积极履职尽责、争做示范表率的精神风貌。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总支将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全力巩固经济向好势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六项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增强履职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湾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