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初心不改和衷共济 赓续前行未来可期——市直属二支部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初心不改和衷共济 赓续前行未来可期——市直属二支部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廖雯雯 杨欢      日期:2024-01-31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220
  •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1月30日,民革乐山市直属二支部在新筹建的民革党员之家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周丹妮,市委会秘书长李然和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韩红主持。

    会上,韩红作了支部2023年工作总结,部署了2024年工作,支部副主委程莉莉作2023年度支部财务工作报告,党员何萍、刘玉红、钟华、廖雯雯、雷桓、方怀海领学了党员之家各项制度,与会领导为李继民、冯思源、李吉正等7名老党员送上新春的慰问,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加入民革承诺。

    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乐山市委、民革乐山市委会领导下,二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祖统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3年,支部被省委会评为祖统工作先进基层组织,2名党员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1名党员评为祖统工作先进个人,1名党员被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周丹妮指出:2023年,支部组织发展可圈可点、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亮点纷呈、祖统工作特色突出,值得肯定。同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增进思想共识。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牵引,继续抓好“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引导党员从“为什么加入民革”“对照初心承诺找差距”“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三个方面进行思考讨论,并及时总结归纳主题教育以及社会服务等各项活动成效经验。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发展。要继续抓好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借鉴泸州等地党员之家建设经验,将民革发展历史融入到阵地建设中,让党员接受熏陶教育的同时起到宣传民革故事的作用。支部在建好阵地之外还要用好管好阵地,力争把它变成建成思想交融的“学习之家”、活动交流的“履职之家”、联谊交心的“团结之家”。

    三是要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提高履职能力。参政议政是党派的生命线,支部要以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和乐山“136”经济工作方案为着力点,选准调研课题,开展深入调研,通过市委会和政协系列会议平台建诤言、出实招。同时充分发挥支部资源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和祖统亮点工作。

    会后,周丹妮参观了支部党员之家并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