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两地民革联合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两地民革联合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4-03-13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40
  • 3月12日,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西安市委会主委王选带队来乐山,与民革乐山市委会联合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学习教育活动。中共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出席活动。中共井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雷,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胡海波,民革乐山市委会秘书长李然参加活动。

    两地民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参观了位于井研县研经镇的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熊克武故居。参观过程中,大家满怀崇敬,共同瞻仰熊克武故居、陈列馆等革命遗迹,追寻辛亥元勋熊克武的革命历程,缅怀民革前辈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勇于担当的精神。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熊克武先生的生活状况及工作环境,一件件承载历史印记的展品重现了熊克武先生为国为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现场参观教学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被熊克武先生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并纷纷表示将继承前辈遗志,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夯实履职基础,进一步提升学习“转化率”、实绩“产出率”、履职“建功率”,为推动乐山、西安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海波对王选一行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乐山民革的基本情况。王选表示,将积极学习和借鉴乐山民革在组织建设和思想宣传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在常态化互联互访中加深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履职能力。

    席代金指出,熊克武故居在2023年被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命名为“乐山统一战线同心奋进教育基地”,此次深入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正是两地民革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民革在经验上多交流、在经济社会建设上多合作、在建言献策上多贡献,将合作成果转化为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的履职风采。

    两地民革党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