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杨岚      日期:2023-07-20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465
  •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受到了强烈震撼,反腐败斗争没有党内党外之分,一定要时刻严于律己、常怀敬畏之心,在本职岗位做出一番事业,不负民革党员的身份。” 7月20日,民革自贡市委会组织班子成员、内监委委员、重要岗位骨干党员等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民革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景良应邀到会指导。

    党员们首先来到自贡市廉政教育中心,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走进增强精神之“钙”、绷紧法纪之“弦”、警醒前车之“鉴”、筑牢自律之“堤”、走好廉洁之“路”五个主题篇章。一幕幕忏悔影像,一桩桩腐败案件,特别是自贡市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触及灵魂、发人深省,为民革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守牢纪法底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民革自贡市委会副主委、内监委主任范光洪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对监督的对象和监督工作的重点以及内部监督工作的制度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了解。

    陈景良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专题辅导,从深刻理解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监察对象、监察内容、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的有关情况。并结合民革实际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牢法治思维,严守法纪底线;二是守住内心、注重小节,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三是自觉养成在监督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四是发挥表率作用,落实一岗双责。

    郭连强调,民革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廉政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以执政党为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优秀的品质,敬畏规则与法律,守底线、畏红线、攀高线,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让廉洁自律入脑入心,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民革党员的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