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员会      作者:杨岚      日期:2023-09-0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92
  • 8月31日,为推动 “民自合作”走深走实,为自贡市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民革自贡市委会联合自流井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民革自贡市委会副主委范光洪、王生力,秘书长王秋凌,市农业农村局改革科科长谭雪梅及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参加调研,自流井区政府副区长邓航、区政协副主席张进、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杨红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自流井区仲权镇全胜村、飞龙峡镇草堂村,荣边镇尖山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的示范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集体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障碍,研判分析问题,探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路径和对策。

    在调研座谈会上,邓航详细介绍了自流井区农村经济发展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工作亮点,探讨了挖掘农村集体经济的增长点、工作中的困惑与难点等问题,并对民革市委长期以来对自流井区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郭连对此次调研自流井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谋划好、推进好乡村振兴是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他建议,就本次调研农村集体经济中发展不均、非持续性、管理粗放、引留人才等突出问题,从强化市场导向、合理利用资本、 提升要素保障、健全分配机制等方面进行推动。他要求调研组进一步总结好此次调研中发现的成功做法和案例,进一步梳理好有关对策建议,在形成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各级两会平台以及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为自贡市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和自流井区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为自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