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虞崇高在民革全省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虞崇高在民革全省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3-10-16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449
  • 10月12日上午,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首场大规模“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会。会上,民革自贡市荣县总支原主委、民革榜样人物虞崇高以《一入民革门,终身民革人》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在省委会主会场及市(州)分会场,广大四川民革党员收看了此次报告会。    

    虞崇高从他为什么要加入民革讲起,详细介绍了他的入党介绍人——民革荣县支部创建人、爱国抗日华侨张君武的故事。张君武跟随亲人侨居新加坡,在抗日战争期间加入南洋华侨机工服务团,回国参加抗日救国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他主动请愿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教师岗位上坚守24年,积极投身民革事业,担任荣县支部第1、2、3届主委,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做出了可贵贡献。正是在这样满怀赤子之心的民革前辈的感染下,虞崇高坚定了加入民革组织的决心。一入民革门,终身民革人,他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树立民革好形象,为民革增光添彩。

    在报告会上,虞崇高讲述了他从1991年主持支部工作开始,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开展民革工作,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抓好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多方面工作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也讲述了他2010年退休后,作为一名老党员,十几年如一日,每天上午到党派办公室上半天班,为每名党员整理个人档案并归档,协助整理集体档案,查找资料,补充档案内容。在他的带领和传承下,荣县民革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第一批“民革全国示范支部”等荣誉,多名党员获民革中央表彰。

    民革自贡市委会分会场

    大安民革党员之家分会场

    荣县民革党员之家分会场

    本次报告会,自贡民革共设立3个分会场,更多党员通过手机等设备端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虞主委的专题报告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将以虞主委为榜样,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和崇高风范,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积极推动民革事业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