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说】初心是最浓的坚守 行动是最真的承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初心是最浓的坚守 行动是最真的承诺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丁玉兰      日期:2023-10-20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66
  • 作者简介:丁玉兰,民革贡井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自贡市人大代表、贡井区政协委员,贡井区医保局局长。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在民革这个温馨、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度过了16年岁月,从懵懂到成熟,从耕耘到收获,从陌生到融为一体,民革见证了我的成长。加入民革后让我感受到,民革是一个大家庭,党内不仅仅是同志,更多的是兄弟姐妹,我自认为是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归属感,找到了家的感觉。在民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友情和真情;在民革,我找到了新的人生价值,也找到自己的信仰归宿和精神家园。

    初识民革

    与许多党员不同,我的祖辈与民革并无渊源,而我有志于申请加入民革,一开始完全是由于工作原因与民革的部分党员有了接触。在他们的影响下,我渐渐对民革有了一些认识,民革是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并肩战斗的民主党派。自那以后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民革的决心。

    郑重申请

    2007年1月20日,我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入党申请书上写着:我是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但我有着不平凡的人生理想。我自小就沐浴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雨露下,我的家人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我心中,新中国除了共产党以外,没有别的组织可以胜过她。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越来越感觉到民革同样也是一个先进而光荣的政治组织,而且随着频繁与身边各民主党派人士的交往,我越来越坚信,民革组织也同样能让我实现人生的奋斗目标,实现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

    光荣加入

    2007年8月,经过个人申请,组织考察,组织批准我加入民革,我光荣地成为一位民革党员。自加入民革以后,在组织的指引教导下,通过学习培训、参加各类活动等,拓展了我的思想,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阅历。每一次活动中我都能感受到党员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齐心协力干大事的气魄,让我汲取了成长的营养和快乐。一路走来,组织的信任和党员们的帮助,让我不断成长和蜕变,从一名党员到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到现在的科级领导干部,都离不开民革的培养和信任。

    加入民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我时刻铭记加入民革承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16年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与能力;积极参与各类帮扶援助活动,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履行好民革党员的义务。

    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坚定信心、勇往向前

    人活着就要有所追求,而加入民革对于我,是一种缘分、一种追求,更是一份责任、一分收获。成为一名民革党员,这使我在家庭和单位之外,又多了一个心灵的归属,一份精神的依托。回首往事,民革以她博大的胸怀、卓越的精神、至诚的理念,无时无刻不鞭策着我,引导着我的人生轨迹,使我超越一个又一个的自我,得到精神的升华。加入民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既增长了干事创业的才干,更清楚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要继承和发扬民革人优良传统,找准“行”的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行”的目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之路;汇聚“行”的力量,坚持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之路,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努力、积极作为,为民革争光,为社会作贡献。

    “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民革发展尽一份力量”,这是我加入民革的初心。在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党务工作,尽心尽力地为基层组织服务、为基层民革党员服务,牢记初心、永葆热情,努力为民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