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说】赖文俊:初心炙如火 信仰树成荫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赖文俊:初心炙如火 信仰树成荫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赖文俊      日期:2023-11-06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337
  • 作者:赖文俊,民革自贡市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大安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助理。


    不知不觉加入民革已经3年,在这短短的三年里,我的成长,我的进步,我的自信心,我身为民革人的自豪感,对民革的归属感,我的理想信念,在一步步与民革组织同行,一次次与民革党员们的并肩作战中,蔓延生长的。

    我曾宣誓,要不断进步,要严于律己,要为祖国的事业努力奋斗。誓言说出口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具体该做什么,怎么做,是民革党员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让我在耳濡目染中,被同化,被点燃,被浇灌。

    刚加入民革的时候,恰逢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创建达标支部,我有幸参与此项工作。那段日子为了创建达标支部,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商讨,一次又一次地推敲,一份又一份地完善。成果验收的时候,翻开成果展示册,画册上是民革党员们点点滴滴地付出,日积月累的成果。与民革组织的并肩同行,让我有了牵绊,我们被一根看不见的绳子拴在一起,那就是我们民革组织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后来我和来自民革各基层组织的同志们一起代表民革自贡市委会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文艺汇演,表演诗歌朗诵节目。袁继伟老师的诗写得太好了,每一个起承转合、每一句抑扬顿挫,都强烈地引发了我们的共鸣。齐声和诵时,每个字句都在撩拨我的细胞。正式表演时,最后一个音符休止,台下掌声雷动,但我什么都听不见,只有全身的血液在沸腾,如同江河奔涌,振聋发聩。

    这短短的三年里,我在组织的培养关怀下,参加了越来越多的活动、培训,承担了越来越多的组织工作和任务。我成长了,我在组织的培养中汲取养分,更加笃行实干,在大家的关心、耳濡目染中,更加坚定沉静。

    我的理想信念,在初入民革时,像无根的小小浮萍,在民革党员们奋进、拼搏的火光里,信仰之树的余荫里,它快速的扎根地下,繁荣勃发。

    当下是我的青年时代,是我成为民革人以来,自豪感、归属感最鼎盛的时期,相信我,这不会是峰顶,热情不会退却,奋进不会止步。

    四十年风雨同舟,一代一代人地努力与付出。周围有太多太多值得学习的榜样,有太多太多优秀的能力者为我指引努力方向。今天我是民革的青年力量,以后也会努力成为民革的中坚力量,将来也想成为年轻人的榜样。